.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健身指导

运动的特殊禁忌(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椎间盘突出患者:避免或谨慎做脊柱向前抗阻力屈曲练习;避免脊柱向前屈曲并同时旋转的练习。

  骨质疏松患者:练习中尽量保持脊柱处于中立位位置;避免或谨慎做脊柱弯曲的练习;避免爆发性的用力、做脊柱向前屈曲并同时旋转的练习、做冲击性的跳跃类动作、在凸凹不平的地面跑步、疾走;小心摔倒。

  年龄较大者:避免前俯后仰、侧倒旁弯、各种翻滚、头低脚高、脚朝上等使头部位置变化过大、过快的练习;避免憋气动作、剧烈运动、大负荷力量练习;避免早晨做中等强度及以上的运动。

  肥胖者:避免短期快速地减少体重,体重降低的速率不应超过1千克/周。

  身体情况不佳、大病初愈、骨折初期不宜进行运动。

  眼压过高、高度近视眼,避免过度弯腰和头下脚上的倒立动作。

  酒后不宜运动。

  人身安全:避免在人烟稀少的地方或夜深人静的时候单独进行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