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健身指导

运动的特殊禁忌(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女性生理期:避免进行腹部强烈挤压、含有身体倒置姿势的动作练习、冲击性的跳跃类动作。

  女性孕期:避免进行任何腹部挤压的动作、扶我自是动作、长时间仰卧练习、大运动量大强度练习、冲击性的跳跃类动作。

  女性产后:遵从医师的指示,过早的激烈运动容易增加子宫脱垂的危险。

  高血压患者:避免或谨慎进行连续性的大强度练习、突然性的体位转换、头低于心脏的身体倒置姿势的动作练习。

  心脏病患者:有体感症状时避免运动;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大强度练习、竞赛胡比赛性运动。

  糖尿病患者:避免空腹练习;实时血糖监控;单次运动量不宜太大,时间不宜过长,可采用少量多品类的运动方法;随身携带适量的糖果,防止运动诱发低血糖症状;根据需要准备降糖药品或随身携带注射用胰岛素。

  颈椎病患者:避免或谨慎做头部无支撑的向后伸展练习;避免头部旋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