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奥运专题

13日综述:中国日进4金 女力士力拔山神童变超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1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五个比赛日,一共决出了17枚金牌。其中中国摘得了其中的4枚,以17金继续领跑金牌榜。以下为今天赛况的综述——

    中国军团

    体操女团历史登顶

    今天最先产生的一枚金牌是体操女子团体。昨天男团夺冠的喜悦还未消散,女团的小丫们就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他们在决赛中克服了第一项落后的局面,后三项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最终以188.900分力压劲敌美国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体操队首次获得奥运会女子团体比赛的冠军。知道最后一个动作做完程菲的脸上才终于绽开了笑容,金牌肯定了她们的付出,回报了曾经为之而流过的泪水与汗水。

    女神枪手惊天逆转

    同样上演逆转的还有陈颖。在今天进行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射击比赛中,陈颖在资格赛落后多达5环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793.4环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了决赛奥运会纪录。其实已经31岁的陈颖已经是世界杯与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如今奥运登顶之后,终于为自己的大满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其他:乒乓军团开门红国奥耻辱纪录告别

    早上进行的游泳比赛中,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庞佳颖获得铜牌。

    今天乒乓球团体项目展开了第一轮的角逐,中国男女团两路出击,都取得了开门红。女团张怡宁、王楠和郭跃表现出压倒性的实力,她们仅仅用时59分钟就以3-0的总比分击败克罗地亚队赢得小组赛开门红。男团方面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在男双比赛中遇到一些麻烦,但他们有惊无险地以3-0的总比分击败希腊队赢得小组赛开门红。

    女篮与新西兰的比赛在下午进行。四年前的雅典新西兰女篮曾经将中国女篮挡在八强门外,因此今番再次相遇女篮姑娘们绝不会重蹈覆辙。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砍下全场最高26分17个篮板,最终80比63战胜了对手。朝着八强的目标更进一步。

    今天晚间的两场重头戏分别来自国奥和女排。率先进行的国奥与巴西的比赛中,中国男足0比3负于巴西,小组赛3场不胜告别了本届奥运会。不知道这是一种耻辱还是中国足球的解脱。

    稍后结束的女排比赛也是一波三折。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这场强强对话备受瞩目。可是中国女排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之下反被对手逆转,小组赛首尝败绩。而古巴女排则三战三胜,保持不败。

    下午进行的击剑女子重剑的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李娜半决赛不敌德国名将,无缘决赛。而男子花剑选手朱俊则在季军争夺战中憾负意大利名将桑佐,仅获得第四名。女网方面,郑洁未能延续此前的神奇,完败俄罗斯女将萨芬娜,无缘8强。李娜的比赛也是惊险,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保住了八强的一个席位。

 诸强烽烟

    神童长成超人

    美国队稳步前进,收获了3枚金牌1枚银牌和3枚铜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还要数菲尔普斯的创世之举。他摘下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200米蝶泳两块金牌,这样他就以总计取得奥运会11块金牌的纪录超越了前辈马克-施皮茨,成为奥运历史第一人。而且他的200米蝶泳打破了世界纪录,与队友合作的自由泳接力也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他书写传奇是如此的简单,以至于人们开始深信,单届8枚金牌的目标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法国首金 格鲁吉亚2度登顶

    除以上所提之外,今天的其他金牌被公路自行车、击剑、柔道等项目瓜分。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比赛中,法国23岁的小将斯蒂夫-古艾诺战胜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选手卡纳特别克-别加利耶夫,为法国体育代表团得到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另外格鲁吉亚今天一共摘下了两枚金牌,一枚来自摔跤,一枚来自柔道,并非传统强国的他们也令人刮目相看。

    纳达尔小德携手晋级 

    另外网球场上各单项的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较量中,3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迎战俄罗斯悍将尤兹尼,结果小德直落两盘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人纳达尔也同样凯歌高奏,两人携手闯入了赛事8强。

    男双3米板后继有人

    中国的另外两枚金牌来的没那么紧张。首先出现在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的王峰/秦凯组合配合默契,稳扎稳打最终以469.08分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他们的领衔优势达到了47分之多。稳稳的摘下这枚金牌之后,中国跳水队也首次包揽了奥运会所有双人项目的金牌。要知道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彭勃和王克楠因为最后一跳的重大失误让梦之队彻底断送了夺取金牌的梦,也将这枚即将到手的金牌送给了对手。如今轮回已过,噩梦也该消失了。

    刘春红力拔山气盖世

    晚些时候出场的刘春红更是沉稳的让人佩服。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刘春红抓举开把就举起了120公斤的重量,第二把125公斤打破世界纪录,第三把128公斤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抓举比赛结束之后,刘春红就以她所向披靡的气势镇住了所有的对手。接下来的挺举中,刘春红依旧最后出场,杠铃从145到158公斤,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并且再次打破世界纪录。6举5破世界纪录,这样的壮举恐怕真的是空前绝后了。

    古典式摔跤 常永祥获银牌创造历史

    中国今天的两枚银牌分别来自摔跤与举重。男子74公斤级的摔跤比赛中,常永祥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可惜最终不敌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科维科里亚,夺得银牌。可就是这枚银牌也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奥运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李宏利尚不能接班占旭刚

    另外一枚银牌是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李宏利所得。在今天晚间进行的比赛中,各路高手状态都不是很好,李宏利在下调了重量之后开把试举成功。最终他以抓举168公斤排在首位。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李宏利首次举起了193公斤,冲击198公斤则用了两次机会才成功。这样最终能否夺冠就要看后面选手的表现。韩国选手史载赫举起了203公斤,总成绩与李宏利相同,但是体重稍轻,锁定金牌。占旭刚之后,中国男举在77公斤级上已经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