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奥运专题

7日比赛前瞻:国奥迎战新西兰 梅西能否出战受关注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07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将于8月7日下午拉开战幕。备受关注的中国国奥队将于7日晚7:45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战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国奥队能否在这场关键之战中取得胜利,郑智将发挥怎样的作用,韩鹏能否为国奥队攻进首枚入球,都是本场比赛的看点。而今天另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则是梅西能否代表阿根廷队出战。

    >>男足A组前瞻:澳塞战即生死战 阿根廷志在必得

    A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17:00

    两队历史上从未有过交锋纪录。这支塞尔维亚以去年那支打入欧青赛决赛的队伍为班底,多名球员已经在欧洲的大牌俱乐部站稳脚跟,克拉洛夫、古兰、托西奇将是三线核心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山东鲁能的老将日夫科维奇也入选了塞尔维亚国奥队,他将会帮助小队员们尽快熟悉中国气候、饮食和球场环境。

    自从1988年奥运会开始,澳大利亚一直都是奥运会决赛圈的常客,澳洲袋鼠的最佳战绩是第四名。除了菲特里奇和莱耶尔这两名效力于英超联赛的球员之外,澳大利亚其他球员基本全部出自国内联赛,相互之间的熟悉和默契程度将是他们的最大优势。澳大利亚球员向来身体条件出色,但技战术能力却相对粗糙。在A组中,澳大利亚将是出线难度最大的球队。

    阿根廷VS科特迪瓦 19:45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8月6日做出裁决,如果俱乐部不同意的话,梅西将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梅西依旧坚持参加了全队赛前在上海体育场的训练课。球队进行了传球训练、角球和任意球的攻防练习。阿根廷队在传球训练的球员搭配上很有针对性,梅西与阿奎罗梅西搭档,里克尔梅则与马斯切拉诺搭档,而后来的训练则是梅西、里克尔梅和博纳诺特三人在边路和角球区进行主罚。

    首次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科特迪瓦队没有超龄球员,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但他们的目标决不仅仅是小组出线。展望明天与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的比赛,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吉利说:“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赢球,能参加奥运会的球队都很强,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阿根廷队有许多好队员,很高兴能与他们一起打比赛,来提高自己。”

    >>男足B组前瞻:日本男足无超龄 荷兰球星云集

     B组:尼日利亚 VS 日本 17:00

    北京奥运会是日本男足国奥队第八次进入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这一次他们的目标是拿一块奖牌回家,不过主教练反町康治表示,本届奥运会的路并不好走——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尼日利亚。

    日本队这次来中国没有带任何超龄球员,反町认为这样的状况更有利于全队的团结。在面对这支非洲球队时,日本队做好了准备。反町曾经对媒体表示,要用“日本足球的风格来压制他们”。

    尼日利亚在限制年龄的比赛中一直实力很强,身体条件好,速度快、耐力佳,比赛中往往有出其不意的表现,让其他球队防不胜防。他们在2005年的20岁以下世青赛中负于阿根廷获得亚军。本届奥运会上他们将全力拼搏,力争重现1996年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辉煌。参赛队员中包括奥科查(Jay·Jay Okocha),阿鲁马(Wilson Aruma)和卡努(Nwankwo Kano),都效力于欧洲俱乐部,并且是成年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美国 VS 荷兰 19:45

    两国成年队在历史上有过三次邀请赛交手记录,第一次是在1998年2月,美国队在迈阿密0比2输给荷兰;第二次是在2002年5月,美国队仍然是在主场以0比2败北;最后一次是在2004年2月,荷兰队主场1比0获胜。

    目前这支荷兰队以欧洲U21冠军为班底建立起来,队中球星云集,最著名的要数队长马凯,其余两名超龄球员分别是西邦和亚林斯。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亚林斯大腿拉伤,好在队医确诊已经没有大碍。荷兰队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美国队在B组被视为弱旅。主教练诺瓦克是前波兰国脚,在奥运会预选赛中,美国队5场比赛仅打入6球,在决赛中负于洪都拉斯。美国队临门一脚的功夫确实有待提高。在面对技战术素养都比较高的荷兰队时,美国队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加强防守。但也不要妄自菲薄,毕竟美国队在悉尼曾经打进过四强。

    >>国奥VS新西兰前瞻:胜负定生死 郑智状态至关重要

    >>巴西VS比利时前瞻:桑巴军团最强阵全力出击

    C组: 巴西队VS比利时 17:00

    这是最强的两支球队之间的交手。巴西队在世界大赛上素来慢热,本场比赛是巴西队在防守出色的比利时队身上展现王者之风,还是马失前蹄爆冷被比利时队逼平或战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VS新西兰 19:45

    从同组对手的实力来看,新西兰队的实力是最弱的,转身速度慢,技术粗糙,战术素养不高,是国奥队对新西兰的整体评价;国奥如果想从小组出线,那么战胜新西兰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一旦无法实现这个目标,那么次战比利时的压力太大。因此,此战恐怕只能争胜,不能保平。

    >>男足D组前瞻:意大利喀麦隆两强迎接挑战

     D组:洪都拉斯VS意大利 17:00

    意大利的青训水平绝对是世界一流,他们的U21国家队屡屡获得欧青赛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支意大利国奥的实力非同小可,虽然只有罗基一名超龄球员,但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是在顶级联赛效力的职业球员。

    相比于意大利队,洪都拉斯的名气自然要小很多,但该队的实力究竟如何谁也不敢妄言。洪都拉斯队可以说是D组最低调的球队,他们的目标只是想展示自己风采赢得尊重,而对成绩没有要求,也许这种轻松的心态会让他们迸发出难以想象的力量。

    韩国VS喀麦隆 19:45

    喀麦隆队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非洲雄狮在该小组的名气仅次于意大利队,而且非洲球队自90年代以来就一直是奥运会足球赛的主角。喀麦隆队在赛前已经放出豪言,他们来到奥运会就是为了金牌,绝不甘心做配角。

    亚洲老大韩国队同样十分高调,他们认为自己的国奥队经验丰富,不逊于世界上任何一支青年队。韩国足球在2002年世界杯闯入四强,而他们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进入决赛赢得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