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奥运专题

中国代表团:我们的旗手是姚明 符合三个条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08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新闻中心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崔大林、副秘书长宋鲁增、蒋志学、张海峰一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五大特点:人数多 参赛全 代表省市齐 外教数量多 首次参加人数多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介绍:本次中国代表团共有1099人,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其中包括来自全国31个省的639名运动员,他们将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项目。代表团平均年龄24.4岁,比雅典23.3岁稍大一点。其中37人参加过悉尼奥运会,有165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其中郭晶晶、唐宗亮以及李楠等运动员已经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了。另外,468名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会,占总人数的70%以上。代表团共有246名教练员,其中有38名来外籍教练,执教17项运动。

    参赛目标 不提具体奖牌数

    崔大林表示: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中国人民期盼代表团能在祖国取得好的表现。但好的表现不止表现在运动成绩上,更希望通过奥运会促进团结友谊进步。因此我们制定了综合全面的目标包括:1、发扬奥林匹克精神 2、充分发挥应有经竞技水平 3、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4、激发人民群中的健身热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在记者问及开幕式旗手是谁时崔大林表示:一个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代表团的关键人物,他至少要具备运动技术水平高、体育作风好、公众形象好三个特点。符合这三个条件的人有很多,经过认真研究,我们决定旗手是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