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奥运专题

男子气手枪资格赛爆冷门 庞伟第一名入围谭宗亮出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0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12:00男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在北京射击馆举行,我国选手庞伟以586环、资格赛第一的好成绩入围决赛。老将谭宗亮因失误最终位列第11名,无缘决赛。入围决赛的还有韩国选手荣国、朝鲜选手金荣洙、俄罗斯选手列昂尼德·叶基莫夫、泰国选手乍吉·巴尼巴滴功、法国选手瓦尔特·拉佩尔和美国的两位选手--布赖恩·比曼和贾森·特纳。

    比赛共分为六组,每组比赛选手需打10发子弹,总分100环,六组总分共600环。我国选手庞伟和谭宗亮分别在第46和第18号靶位。

   庞伟作为2006年49届射击世锦赛男子气手枪冠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一开始,庞伟稳扎稳打,前两组分别打出了97、98环的成绩,在第三组的时候庞伟开始发力,连续打出了10环、10环...第三组打出了100环满环的好成绩。接下来的两组,庞伟又分别打出了96、97环的成绩,最后一组庞伟打出了98环的成绩,总分586环位列资格赛第一,以高出第二名两环的优势入围决赛。

    我国另一位选手谭宗亮是一名老将,曾经参加过许多次的世界大赛,2000年悉尼奥运射击热身赛冠军,之后连续几次拿到世界杯气手枪赛的冠军,是中国队此次比赛的一个夺金热门选手,可是在本场资格赛上谭宗亮的表现却是没有如大家所愿。第一组的比赛仅打出了95环,接下来谭宗亮开始调整状态,分别打除了98、97、99环的成绩,一步步地追赶,但是仍然没有摆脱危险境地,他的排名一直徘徊在第八名左右,让人为他是否能入围决赛捏了一把汗,在接下来第五组的比赛中,谭宗亮却又打出了95环的成绩,排名一下子滑落到第14名,最后一组96环也无济于事了,谭宗亮彻底无缘男子气手枪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