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奥运专题

女足:瑞典争胜 中国力保不败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0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瑞典VS 阿根廷

    瑞典队和阿根廷队以前并没有过交手记录,从两队在奥运会首轮的表现可以判断,这场比赛将会是一次典型的欧洲风格和南美流派之间的碰撞。

    首轮比赛瑞典队负于中国,阿根廷负于加拿大,两队的比分都是1比2,同积0分小组垫底。要想从小组出线,最起码要拿下4分,因此本场比赛两队都会全力争胜的,场面应该会比较好看。

    阿根廷女足在青少年比赛上的成绩没有成年队好,队员之间的配合非常少,而且不默契,造成门前很多机会都浪费了。瑞典女足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尤其是在首轮输球的背景下,这场比赛获胜的欲望非常强烈,拿下阿根廷应该不成问题。

    中国VS 加拿大

    两国女足成年队历史上有过19次交锋,中国队13胜3平3负,所有平局都出现在2006年以后。今年1月份的广州四国赛上双方打成0比0平,实力不相上下。加拿大队在首轮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作风和出色的身体条件。目前天津市处于桑拿天气,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意志品质都是极大的考验,中国队要想获胜需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首轮比赛两队都获胜,这场再拿下3分就可以基本保证小组出线,因此谁也不会怠慢。中国女足相比之下更为轻松,毕竟首轮当中已经战胜了最强的对手瑞典队。本场如果取胜积6分,可以在出线的基础上争取名次;如果打平积4分,基本保证出线,但小组名次会受影响;如果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