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奥运专题

12日综述:残奥元老永不言弃 书写赛场不老传奇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9-1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43岁的瑞典枪手雅各布森12日在北京残奥会上收获了第三金。赛后,参加了八届残奥会的元老雅各布森夺冠后表示:“能够一直坚持,经验和教训就是永不言弃。”

    射击场不乏传奇人物,66岁澳大利亚选手科斯马拉已经连续参加了十届残奥会。令人称奇的是,她先后参加过田径、游泳和射箭比赛。在转向射击后,她已取得了9枚射击金牌。这次北京残奥会,她参加射击四个小项比赛,最好成绩是第四名。虽然没能收获奖牌,但科斯马拉表示:“奖牌只是额外收获,自己不会放弃射击。”对于科斯马拉来说,射击就是人生。

    能够与两位残奥会传奇人物同场竞技并获得奖牌,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翠平和董超十分开心。董超表示,要向两位前辈学习的东西很多。

    公路自行车比赛场,52岁的美国老将芭布·巴肯也同射击场上的老将一样,继续书写不老传奇。在需要体力与耐力的竞争中,巴肯战胜了比自己小得多的年轻选手,为美国队拼得一金。实力强大的美国、西班牙和英国队在自行车比赛中,各自分得三枚金牌。

    水立方游泳赛产生16枚金牌,选手们在11项比赛中14次打破世界纪录。南非飞鱼杜托伊特在S9级400米自由泳中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军,收获自己在本届残奥会第四金。杜托伊特表示:“目标已瞄准第五枚金牌。”20岁的盲人姑娘谢青在S11级100蝶泳中同样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队当天获得的唯一一枚游泳金牌。

    田径赛场,由于分级变故,中国队失去了势在必得的一枚金牌,这项男子200米T37级金牌被南非选手范德梅伟获得。中国选手杨晨改为参加13日200米T38级的比赛。12日,中国、乌克兰和南非在田径赛场各自收获三金。

    当日结束的由严重脑瘫人士参加的硬地滚球团体赛,巴西、韩国和英国队各自收获一金。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中国队4:5负于西班牙队,与奖牌无缘。

    12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37枚金牌、42枚银牌和30枚铜牌继续占据奖牌榜首位。下届东道主英国以33枚金牌紧追其后,美国队23枚金牌位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