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残奥专题

11日综述:泳坛双姝向梦想冲刺 马术赛艇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9-1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残奥会是残疾人运动员追梦的舞台,南非“飞鱼”纳塔莉-杜托伊特11日朝着自己五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在女子200米混合泳SM9级夺冠后,纳塔莉-杜托伊特已收获三金。她也是仅有的两位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选手之一。2001年,年仅17岁的纳塔莉-杜托伊特在一次意外失去了左小腿,但她为了自己的奥运梦,一直坚持游泳训练,不仅参加残疾人比赛,还坚持与健全人进行比赛。

    泳池中另一位追梦人是“女菲尔普斯”、身高只有1米34的美国女将波波维奇。她11日收获了自己的第四金后表示:“菲尔普斯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取得成功的动力。”其实,在雅典残奥会上,当时19岁的她夺得7枚金牌,比雅典奥运会上的菲尔普斯还要多出1金。北京残奥会,波波维奇参加项目比上届少了一个项目。她的目标是6枚金牌。

    波波维奇性格开朗,她对记者说:“游泳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能够给我带来自信,给了我奋斗的方向。”

    11日的泳池中,共有11人次打破10项世界纪录。“铁头英雄”何军权带领中国队力夺男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桂冠。在男子400米自由泳S11级比赛中摘得银牌的中国队员杨博尊表示:“(金牌)只是水立方的一部分,我想对所有人说,能够参加残奥会,我已经无怨无悔。”

    马术11日进行了最后一天比赛,虽然只能完成立定、敬礼和漫步等最为简单的动作,但英国骑手克里斯琴森在Ia级残障最严重级别的比赛中超越自己,成功夺冠。克里斯琴森赛后热泪盈眶:“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够成功。”

    田径赛场11日共产生9枚金牌,中国队的投掷运动员发挥出色,摘得三金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其余6项冠军被韩国、美国、肯尼亚等六人分享。

    赛艇比赛11日全部结束,组建才两年半的中国队成功圆梦,单子龙/周杨静为中国队夺得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金牌。英国队夺得两金一银,意大利收获一金。

    生活中经营理发店的单子龙赛后说:“今天,我们创造了奇迹!体育运动让我找回了自己,给了我信心和快乐。”

    乒乓球赛场,“王者之师”中国队在当日产生的11金中获得4金,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誉。其他冠军被奥地利、法国、丹麦等队分享。

    11日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33金继续领跑金牌榜,英国和美国代表团分别以27枚金牌和18枚金牌位列第二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