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体育局三举措做好“4.20”地震后减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4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4月20日雅安芦山7.0级地震后,宜宾市体育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三方面工作,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一是立即启动体育场应急避险和疏散功能。4月20日8:10,南岸体育场所有通道随即保持畅通,共接纳周边应急避险市民700余人。市体育局人员和场地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所属场馆,维护现场秩序,确保避险人员安全。

    二是立即对所属场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地震后,立即封闭所属室内体育场馆,进行安全排查,对城区体育馆玻璃墙出现裂痕的9块玻璃进行了更换,对出现松动和脱落的顶棚盖板进行了加固维修。目前,受损体育场馆均重新对市民开放。

    三是做好运动员心理安抚工作。及时与在训运动员及其亲人取得联系,畅通信息,掌握运动员震后心理,及时进行安抚,确保了所有运动员心理安定,安心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