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系统积极应对“4·20”雅安芦山地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4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已造成大量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严重,财产损失巨大。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体育局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同志随即对全省体育系统积极应对抗震救灾作出紧急部署:一是随即成立四川省体育局“4·20”雅安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投入、全面协调、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二是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和体育工作者要坚决听从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安排,随时随地积极投入开展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三是指示四川省登山协会分3批共派出26名山地救援专业人员紧急赶赴雅安芦山地震灾区,配合有关方面开展救援工作。四是根据抗震救灾工作和保障灾区群众安置需要,全省体育系统要全面开放各级体育部门所属体育场(馆)作为当地灾民临时安置点、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暂驻点和各类抗震救灾物资存放点,并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五是组织开展干部职工自愿捐赠活动,并做好抗震救灾物资和捐款捐物接收移交工作 

4月22日上午,四川省体育局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抗震救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并对全省体育系统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截至4月22日12时, 综合全省各级体育部门上报情况,全省体育系统暂无人员伤亡情况,雅安市及所辖各县(区)、以及受此次地震波及的邻近市(州)体育部门所属办公场所和训练场(馆)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鉴定、评估、核实、统计。

灾害无情人有情。“4·20”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深深牵动着国际国内体育界组织和人士的心,在抗震救灾关键时期,你们虽远离灾区,但心系灾区,以各种方式遥寄哀思、赈灾捐款表达了天下体育人对地震灾区的关爱。你们始终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的壮行善举,极大地鼓舞着灾区人民敢于面对灾难,勇于战胜灾难,灾区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四川人民必将永远铭记! 

“我们都是雅安人”。衷心希望国际国内体育界组织和人士继续“伸出援助的手,奉献关爱的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帮助地震灾区群众早日战胜灾难、走出困境、度过难关、重建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