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体育局迅速行动 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4.20”雅安7级地震发生后,自贡市体育局党组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迅速行动,各级干部和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带领系统职工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加强领导,成立抗震领导小组。地震发生当日,市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成立系统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全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每日报告制度,保证各方信息及时传达,有条不紊地迅速开展救灾工作。 
    紧急动员,做好抗震救灾部署。紧急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部署下步抗震救灾工作,动员全体职工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之中。 
    核查灾情,做好情况上报工作。市体育局及直属各单位及时对各办公楼、校场馆查实灾情。截止4月24日下午,全市公共比赛场馆受灾面积9438m²,运动训练场管11167 m²,其他体育用房1600m²,受损额达451万元,受灾情况已上报省体育局。 
    排查隐患,做好场馆安全检查。市体育系统开展安全检查,对场馆校系统各单位对各场馆校的建筑、市政设施等开展等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特别是公共区域和消防、供电、供水、等进行排查,做好防范,防止次生灾害。 
    组织募捐,开展向灾区捐款捐物活动。市体育局党组积极动员全市体育系统党员群众及退休干部对灾区进行募捐,现已筹集捐款94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