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月体育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一、目标任务 

  (一) 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000个(阿坝州185个、甘孜州305个、凉山州407个、北川羌族自治县103)。资金安排5000万。 

  (二)公共体育场馆向群众免费开放锻炼人数不低于1400万人次。安排0.909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补助0.7272亿元,省级安排0.787亿元,市、县安排0.7031亿元。 

  (三)资助业余训练贫困学生运动员2000名。资金安排480万元。 

  二、实施情况 

  (一)新建10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推进情况。 

  1. 组织建设情况:省体育局成立了四川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体处,省体育局相关处室为成员单位,具体负责指导督查三州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三州体育(文体)局局长为责任人,分管副局长为具体工作落实责任人。三州所辖县(市)分管领导为责任人,体育局局长为直接责任人。 

  2.工作进度情况:截止330日,甘孜州有112个项目、阿坝州有21个项目、北川羌族自治县有103个项目,完成了行政村的布点工作,上述项目均为中央提前下达的资助资金。其余764个项目,其中甘孜州193个、阿坝州164个、凉山州407个项目,均为省级资金资助建设。目前,省财政厅已向上述单位下达项目资金通知。 

  (二)公共体育场馆向群众免费开放体育锻炼不低于1400万人次推进情况。 

  1.开放场馆数量:各地区实施免费低收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名录(共103个),由省体育局及各市(州)、扩权县体育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向社会进行宣传及公示 

  2.资金执行情况:每个项目5万元,由各实施单位结合本地实际统筹安排,用于场地设施建设和健身器材购置。 

  3.通过各级体育部门的努力,13月全省各级体育部门直属大型体育场馆节假日免费开放人数达到了606.3738万人次。(明细见附件) 

  (三)助学金发放情况。计划于6月前各市(州)负责将资助经费发放至受助学生运动员。第一季度核实受助运动员名单,并在网上公示。     

  附件:1-3月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