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达州天立学校魅力小学首届趣味运动会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责任编辑: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寒气潜入了无踪,未觉秋浓已立冬。为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运动技能,激发学生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意识,同时也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开展形式多样,轻松活泼的趣味体育活动,使学生活跃身心,共同感受校园生活的快乐,达州天立魅力小学于1115日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丰富,趣味性强,是竞技和娱乐的结合,包括各班文明礼仪会操比赛;个人项目按年龄分组,包含障碍跑、托球跑、标枪掷远、标枪掷准、赶小猪和一分钟跳绳等多个项目。力求每个孩子都能参与比赛。除此之外,运动会还设置了亲子比赛项目亲子袋鼠跳和亲子两人三足。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每一个项目不仅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还是团结和协作的完美比拼。

运动会开幕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达州天立学校副校长王鹏程、达州天立校长助理林红、高中部校长李文朴、初中部校长彭必荣、小学部校长熊伟、小学部副校长何云贵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王鹏程校长作了简短致辞,并宣布:达州天立学校魅力小学首届趣味运动会开幕!

看,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小学部的天之骄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了,他们朝气蓬勃,自信飞扬,步伐矫健,意气风发。

每个班级都为开幕式精心准备的节目。或活泼可爱、或动如脱兔、或载歌载舞……每个孩子都使出浑身解数,向我们展现了多才多艺的天立人风采。

运动会结束后,小学部熊伟校长针对本次运动会作了总结并对获奖班级作了表彰。他肯定了老师们的公平公正,孩子们的勇敢自信,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他表示:天立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学校体育运动会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教育是以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为目标的,之所以要开展运动会,一是能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培养拼搏进取精神,增强自信心,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学会尊重他人和关心他人,形成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二是在比赛过程中,能促进家庭亲子关系的融合,增加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父母能参与到孩子的校园生活中,是走进孩子内心深处的最佳途径。最后熊校长对所有孩子,老师,家长提出了期待,希望每个人都有一项终身锻炼的技能,每个人都能养成天天锻炼的习惯。这也是天立学校为之努力和践行的目标。

通过本次秋季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玩出了自身的品味,玩出了班级的凝聚力,玩出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玩出了坚韧不拔的毅力,玩出了灵敏的素质和应变的能力。既让孩子们体会了运动的快乐、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更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集体荣誉感,真正做到了让孩子们在趣味运动中放飞心情,快乐成长!运动趣无穷,精彩乐无边。行动述说着过程,没有无尽的终点。经历是一种精彩,迸发着青春活力。相信天立学子在她们的童年生活中一定会留下灿烂光辉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