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传承民族文化 弘扬奥运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责任编辑: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在这个充满希望与收获的季节里,达州东辰国际学校小学部首届"多彩的民族"主题娃娃奥运会拉开了帷幕。

本次运动会以“多彩的民族”为主题,小学部一至五年级的孩子穿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洋溢着可爱的笑脸,激情满怀地步入会场,汉族、满族、蒙古族、回族、藏族、朝鲜族、纳西族、高山族等22个方阵,为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布依族的竹竿舞、土家族的摆手舞、鄂伦春族的狩猎舞……独具民族风情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达州东辰国际学校小学部杨菲校长指出:娃娃奥运会是达州东辰小学部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是展示学生的运动特长和综合素养,检验德育风貌,凝聚班级精神的重要平台。本次娃娃奥运会以“多彩的民族”为主题,旨在以参与、互动的形式让更多的学生深度了解祖国民族的文化内涵,弘扬民族文化,用心抒发“爱我中华”之情。杨菲校长希望孩子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个人风采,为班级增光,为校园添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届娃娃奥运会比赛项目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考验孩子们体能、速度的田径赛,又有增进亲子关系和团队意识的板鞋竞速、长竿接力、袋鼠接力跳……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孩子们的热情丝毫未减,加油助威的呐喊声与赢得比赛的欢呼声,响彻青松铺陈、红叶装点的板凳山坳……

达州东辰国际学校贾磊校长鸣枪发令,宣布达州东辰国际学校小学部“首届娃娃奥运会”开幕,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孩子们既展现了团结一心、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又收获了浓浓的亲情、同学情、师生情,校园生活也因此而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我运动,我健康;我健康,我快乐。”健康的身体,是每一个孩子幸福生活的资本。达州东辰国际学校始终重视学生的体育锻炼,并引导孩子们把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运用到学习中,帮助自己的学业取得成功。娃娃奥运会后,各班积极开展总结反思会、作文大赛、绘画大赛等活动,让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完美融合,真正培养有中国灵魂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