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成都市首届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在青白江区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12月2日,2019年成都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天骁马术俱乐部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主办,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马术协会、四川省马术协会与四川旅游学院的技术支持。

作为成都青少年马术的里程碑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市8家俱乐部、20多所中小学的50多名运动员、100多对人马组合参赛。比赛采用中国马术协会发布、国际马联颁布的第26版马术场地障碍竞赛规则,设置50cm、80cm、110cm及120cm四个比赛项目,并由国家级裁判崔臣先生担任裁判长及路线设计师。

比赛开幕式上,成都市体育局正式授予该俱乐部“成都市青少年马术培训基地”称号,大力推进全市青少年马术运动发展。成都市体育局也将推动全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每年定期举行,形成推广普及此项新兴运动的知名青少年赛事。

马术运动近年来在成都市青少年中发展迅速。目前,全市已有20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或接触了这项运动。学习马术对于锻炼孩子的注意力、平衡感、塑造优美体态、锻炼身体协调性及培养良好心理素质都有较好帮助,同时还能促进孩子养成优秀的交往和沟通能力,越来越受到青少年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