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第八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广元市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责任编辑:广元市体育局

logo

    10月23日至27日,第八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我市顺利进行。此次赛事由中国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网球协会主办,广元市体育局、广元市教育局承办,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协办。比赛地点设在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广元市澳援体育中心和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重庆、四川等全国18个省市的88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约800人,此次比赛为期四天,比赛分初中组和高中组,初中组设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男子团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女子团体6个项目;高中组设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男子团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女子团体以及混合双打7个项目。



 赛前,为全面做好本届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广元市人民政府牵头,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对赛事期间的防疫、安全、接待、比赛、就餐、住宿、交通、医疗、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细致部署,为各参赛队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比赛环境。

经过5天的紧张角逐,最终决出了初中组6个大项,高中组7个大项共计27枚金牌,比赛于27日下午顺利结束。比赛期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等全国12所高校来我市选材和指导。该项赛事活动在我市举办,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网球这项运动,促进我市青少年体育运动进一步发展,促进我市体教融合工作向纵深和更高水平推进,极大的提高了我市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