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眉山市丹棱县杨场镇小学校创新“三育”模式,“玩转”校园足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兴趣“孕育”,做强足球校园。一是以“跃动青春快乐足球”为目标,每年定期开展班级足球联赛,完善课后延时服务社团体系,全方位推广校园足球运动。二是结合学生意愿,充分发挥教师专长,积极引导开展“你追我赶,你传我接,你射我守”等小游戏,营造校园足球氛围,学生参与率达90%。三是将校园足球与阳光大课间有机结合,开创足球游戏、足球韵律操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全面普及足球运动。

课程“哺育”,玩出足球智慧。建成7人制足球场,落实“足球进课堂”基础条件。充分融合足球元素,全覆盖开展以足球为准心、课程为载体、课堂为战场的体育学科模式,在课堂中向学生展现足球的知识和智慧,帮助学生全面掌握颠球、传球、跑位、带球过人、带球射门等足球基本的技能技巧。

文化“培育”,凸显足球特色。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以校园足球撬动素质教育全面推进。在每届班级足球联赛中,通过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等仪式,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正面积极引导学生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增强青少年文明守礼意识和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组织学生看赛、评球,争做高素质的“球迷”。以“畅想杨小足球梦”为主题进行跨学科跨社团渗透,打通社团“壁垒”,让手工、绘画、书法、童秀、啦啦操等社团,在剪一剪、画一画、折一折、秀一秀、跳一跳中充分体验、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深入探索足球文化内涵,全面提升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