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首个少年儿童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授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责任编辑: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617午,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与雅安市雨城区第四小学合作共建少年儿童体育训练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合作双方校领导班子成员、教练员代表和体育教师代表出席授牌仪式。活动现场,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雅安市雨城区第四小学校长授牌,雨城四小正式成为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首个少年儿童体育训练基地。

注重青少年体育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是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根基。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作为承担我市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事业发展任务的核心力量秉承学校体育“体教融合”理念,坚持实施竞技体育“金牌战略”,以培养输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为目标,逐步迈入创新发展之路。目前,市体校开设奥运项目20余个,常年在训学生运动员500人以上,训练基地分布于雅安市体育中心、陆家坝体育活动中心、雨城二中和名山中学等重点单位,拥有射击馆、射箭场、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举重馆、柔道馆、摔跤馆、拳击馆、综合训练馆等多个高标准训练场馆。多年来培养输送了姚雅文、陈真茹、蒲琪峰、王凤、杨雅莉、姚云骢、杨宋等多名奥运选手、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年均输送到省专业队的集训队员达80人次以上,为国家、四川省竞技体育事业做出较大贡献。

少年儿童体育训练基地网格化建设是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竞技体育事业拓展前进的坚实路基,是顺应新时期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科学、完备的课外体育训练和赛事活动,切实帮助孩子们都能掌握1-2项基本体育运动技能,促进少年儿童身体素质提高。

为做实做好体教融合大文章,雅安市体育运动学校携手雅安市雨城区第四小学,共同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合力谱写雅安体育教育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