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眉山市东坡中职校举办“三对三”篮球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团体凝聚力,展现我校中职生进取向上的风貌,也针对本次疫情的特殊性,体育组和校团委联合组织了“赢未来计划”活动——东坡中职校三对三男子篮球比赛。

赛前,体育组详细制定了比赛方案,学生会体育部制作了宣传海报。比赛采取抽签淘汰制,按比赛成绩分设冠军、亚军、季军。另外再根据各班在比赛过程中的组织情况、学生表现、精神风貌、卫生状况等进行评价,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

团委学生会体育部的同学分别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记录员、记分员和计时员。比赛分别在四个篮球半场同时进行,比赛时间为10分钟,比赛结束后,得分高的为胜。比赛时,三分线外投进一球算2分,三分线内投进一球算1分,犯规后罚球,罚进一球记1分。比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场上,球员们个个充满活力,展示着自我的个性和特色。经过这次篮球赛,大家不仅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赢得了彼此的信赖,彼此的默契、彼此的友谊,而且还增强了身体的抵抗能力,降低了对病毒感染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