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眉山市洪雅县幼教坚持体育运动从娃娃抓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常规“动作”常做。加大幼儿园体育设备设施等硬件投入,配足篮球、足球、平衡木、攀爬架等各类幼儿体育器材,确保各园幼儿体育开展需求;先后选派20余名教师参加省、市级相关培训,提升开展体育活动能力;开齐开足体育课、常态开展幼儿早操、形式多样的户外体育活动、幼儿运动会、线上亲子运动会、家园亲子运动。

创新“动作”常新。开展“充分利用民间体育游戏促进幼儿健康发展”的课题研究,深挖本土体育文化资源,根据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改编、创新跳绳、竹马、踩高跷、跳皮筋、滚铁环、踢毽子等50余个民间体育游戏活动,引入到幼儿晨间、体育课、户外活动中,提升幼儿运动兴趣,体验民间体育文化,增强幼儿体质与技能。

优秀“动作”常秀。每年开展全县教研活动2次以上,集中展现各园幼教体育成果;积极参加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操协会举办的幼儿体操比赛,全县累计获金奖1个、银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三届幼儿体育大会线上亲子运动会,4所幼儿园分获一、二、三等奖,150组家庭获“我爱运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