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2020年“滑启杯”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在雅安市体育馆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4    责任编辑: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8月23日上午,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执行,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滑启杯”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在雅安市体育馆比赛大厅正式打响。赛事历时3天,于8月25日结束,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3支代表队177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女混合甲、乙组共两个组别的比赛。

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是我省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发展完善进程中着力培植的新兴项目,是四川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国家竞技体育冬季项目发展的具体举措。项目自设置以来,已连续两届落户雅安。

本年度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我市承办的首个省级以上竞技体育专业赛事,赛事竞赛组织和相关保障服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了严密细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赛前要求各参赛单位签署了参赛承诺书并提供健康码,必要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赛事承办单位准备了充足的保障物资并细化了保障措施,赛事过程中严格防疫消杀和体温检测等程序,确保了比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