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2021四川省青少年(学生)三人篮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727日,由四川省体育局、教育厅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篮球运动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篮球协会、乐山市体育局、乐山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四川省青少年(学生)三人篮球锦标赛在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圆满落幕。

作为省内最高级别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之一,本次赛事覆盖全省15个地州,来自成都、自贡、攀枝花等地的33支男、女球队积极参赛,180余名青少年球员进行了专项体能测试和100余场对抗比赛。经过3天分组赛和淘汰赛,绵阳市一队、宜宾市二队、绵阳市二队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组总成绩前三名,宜宾队、成都市一队、绵阳市一队代表队分别获得女子组总成绩前三名,绵阳、遂宁、资阳、雅安市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比赛是贯彻落实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中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的具体举措,是对各市(州)青少年三人篮球训练效果的一次综合性检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省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三人制篮球运动是从篮球发展起来的一项分支,也有它的特殊性。我省作为一个篮球大省,拥有良好的篮球运动基础,特别是U19女子、金强俱乐部代表的U22男子三人制篮球获得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决赛资格,对培育优秀的三人制篮球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绝佳条件。

微信图片_202107272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