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奔跑吧,阳光少年——2022年德阳市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3月25日至26日,由德阳市体育局、德阳市教育局主办、德阳市体育局场馆管理中心承办的“奔跑吧·少年”2022年德阳市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德阳市体育公园田径场隆重举行。

本次运动会共吸引来自德阳各区(市、县)、德阳经开区、市直属37所学校代表队740多名小学生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男、女甲乙组,共设置了径赛和田赛2个大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接力、4×100米混合接力跳高、跳远、实心球、垒球、立定跳远等12个小项。比赛中,全体运动员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彰显了我市小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赛场上加油助威声此起彼,运动员们的表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多人多次打破多项赛会纪录,来自德阳天立学校代表队的孙嘉蔓表现尤为突出,在女子乙组100米比赛中以13.88秒的好成绩,刷新了其个人在去年全市小学生田径比赛中创造的记录。市庐山路小学、市衡山路学校、市岷山路小学代表队斩获甲组团体前三名,东电外国语小学、市庐山路小学、德阳外国语小学代表队勇夺乙组团体前三甲。旌阳区柏隆小学、市沱江路小学、绵竹天河小学等8所学校代表队获大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为确保赛事顺利、有序、安全、成功举行,主办单位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成立了大会组委会并下设办事机构,制定了大会疫情及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比赛场馆实行闭环管理,大会组委会与各参赛队伍签订了新冠疫情防控及赛风赛纪和安全工作责任书,所有参赛人员均进行扫码测体温佩证参赛。各参赛学校严格遵守大会纪律,整个活动秩序井然,达到了圆满、安全、成功的办赛目的。

本次比赛的举行进一步推动了全市青少年田径项目的普及开展、提升了我市小学生田径运动技术水平,为培养和选拔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