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自贡市举办穴位健身操骨干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由自贡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贡井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自贡市老年人穴位健身操骨干培训班,于11月22日在贡井区体育中心篮球训练馆开班,来自全市各区县及贡井区各乡镇、社区的广场健身舞爱好者近90余人。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景新,贡井区老体协主席唐玲、秘书长魏积琴参加培训活动。

上午9时,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贡井区老体协主席唐玲代表承办方致了热情的欢迎辞,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景 新作了开班前的动员讲话,并提出了要求。穴位健身操是省老体协去年推出的新健身项目,该项目适宜于广大老年人进行穴位健身强体,举办穴位健身操骨干培训,目的是使该项目能在全市推广普及、惠及更多老年人、满足老年人对健康生活的追求需要。

这次培训安排在贡井区举办,是该区已成功创建为四川省广场健身舞之乡,广场健身舞有较好的基础,去年选派骨干参加省穴位健身操培训回来后,迅速在全区进行了推广,今年还组队参加了省第九届老运会展示比赛。本次培训贡井区老体协高度重视,提前准备教材、视频发给各区县,成立了教练组、辅导示范队。培训经过教练组对每节动作要领的讲解、示范,参训人员认真领悟,反复训练,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学有收获,受益匪浅。大家信心十足,表示回去后,当好教练,带好队伍,积极带动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到穴位健身操的活动中来,为明年全市的展示交流作好准备,培训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