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19年自贡传统武术锦标赛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1月23日上午,自贡市武术运动协会在自贡市檀木林体育馆举行全市武术锦标赛开幕式。大会在欢乐军鼓中拉开了帷幕,100多人所展示的内容包括舞蹈,大型歌舞红梅赞,舞龙舞狮,传统武术,各表演队伍,服装统一,动作整齐,步态舒缓,运气柔和。展示了我们中华传统武术,健身气功和现代健身舞蹈的完美融合,体现了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良好作用。最后在100人的健身气功《六字诀》中开赛仪式圆满结束。

中华武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中华民族力量和精神的象征。本次比赛由市教育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指导,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全面宣传、推动我市传统武术的传承与发展,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来自全市的15支队伍共计406人参加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78岁,最小的5岁。比赛项目由传统拳术、传统器械两大类组成,太极、峨眉、少林、南拳等各流派拳术在比赛中都有精彩展示。

“走出家门,参与武术运动收获很多。”11岁的谢博文学习武术已经3年,他认为通过武术既能让自己掌握专项体育技能,又能锻炼意志、培养自信,促进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