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自贡赛区)暨全国部分友好城市邀请赛在自贡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1月30日晚,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自贡赛区)暨全国部分友好城市邀请赛,在自贡市檀木林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自贡市体育总会指导,自贡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有来自重庆,大连,宜宾,泸州,内江等省内外34支代表队的13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

19:00比赛在梦幻奇妙的灯光秀拉开开幕式帷幕。开幕仪式由自贡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主席李晓兰主持,全场肃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主席胡辉致欢迎词,自贡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本次比赛组委会主任徐礼林宣布开幕。主席台就座的嘉宾有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主席郭波卡、常务副主席张平,自贡市政协外事联谊委主任殷嘉茂、自贡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蔓玲等。

开幕式上由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组织的健身鼓舞《鼓韵》,健身交谊舞《我爱塞北的雪》,体育舞蹈《少儿拉丁舞》等气势恢宏,为赛事演绎锦上添花。本次比赛设6个大项,244个小项。比赛分为专业组,业余组,常青组,壮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少儿组等组别。比赛进行了标准舞,拉丁舞,健身交谊舞,广场舞(操),团体舞,六人队列舞等多舞种类别的比赛。经过两天,172场次紧张激烈的角逐,于12月1日下午落幕。评出专业组冠军4个、业余组冠军44个、金奖20个。自贡市21个代表队参赛,共获得冠军17个,亚军26个,季军18个,第四名18个,第五名16个,第六名7个;团体舞金奖11个,银奖15个,铜奖8个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少年儿童占80%,成人占20%;年龄跨度大,小的只有6岁,长者年龄70岁;观众人数达2500人。优雅的舞姿,钢健的舞步,焕然一新的竞技状态,呈现了一场名符其实的全民健身运动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