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让“射击运动”走近大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射击是大家平常参与较少的运动,在1896年奥运会就将射击作为奥运比赛项目, 1897年的时候还举行了第一届世界性的射击比赛中国、美国及德国都是此项目的强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建设体育强国重大战略部署的要求,成都市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从项目特点及实际需求出发为让开展此项目有强硬的安全保障首选采用激光枪并编制更接地气的教材和操作规则让射击运动走进更多大众。

在积极为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营造运动氛围的同时,调整下的射击项目在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教育局主办, 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新都区教育局承办的“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传统学校射击比赛上有了全新的展示。1129日至121日,比赛在新都区毗河初级中学校如期开赛,赛事设为小学、初中、高中三大组别,包含10米激光步枪立射、坐姿无依托、25米手枪速射、慢射等项目,来自全市中小学校21支队伍共5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龙泉驿区的曾钰骕以总成绩392.3环(满环400环)夺得男子初中组10米激光步枪立姿比赛的冠军,充分体现了“射击”进校园的训练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共有100名选手获得了由成都市射击射箭协会颁发的“射击一等优秀射手”称号。荣誉能让更多孩子在射击比赛项目中得到认可,感受到竞技体育带来的荣誉感。部分选手都自带全新全套装备参赛,在提高运动积极性的同时,这也为射击运动发掘和储备潜力人才提高了大众基础。

通过本次赛事,对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前期的工作重点有了真实的检验,在发动更多学校参与的情况下,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首次突破500名;在重视程度上,更多的学校利用有限的经费,购买训练器材;在降底运动的难度上,更多小学生有兴趣参与。下一步,成都市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将继续通过射击射箭进绿道、进校园、进商场、进社区等活动,更好地普及射击运动,不仅让射击是一个体育项目,还是一个大众娱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