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20年四川省健身气功冬季大练兵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责任编辑: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logo

为积极响应全省体育局长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百万引领员培训”、“群众身边健身指导”行动计划,加强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人才培训,打造一支适应行动计划发展规律和需求的理论通、技术精、能干事、会做事、能成事的不同年龄梯队的健身气功骨干队伍,110日至20日,2020年四川省健身气功冬季大练兵活动在峨眉山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峨眉山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峨眉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

为确保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实效,培养优秀健身气功后备人才。一是均衡各个年龄段参训人数。从全省19个市州,遴选了24岁至58岁年龄段内的40名健身气功骨干参加本次培训,培养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才骨干。二是有针对性的设置培训内容,以提高和谋划备战下一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本次培训在基本功和专项技术练习的基础上,通过功法测试,研究制定了身体素质练习。三是配备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师资队伍。特别邀请了曹科润、田怡然、代海斌、林春燕、徐巧、邹晓薇、应凯杰等7位国家级指导员授课。全面提升参训人员专业技能、专业知识、身体素质、教学能力等。

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现场展示、基本功训练、素质训练等灵活有效的冬季大练兵活动,提升了参训人员社会指导能力,增强了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调动一线教学骨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健身气功事业更上新台阶提供了人才保障。本次大练兵活动是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落实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的务实之举,助力四川省群众体育工作行稳致远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