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四川省冰雪知识网络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责任编辑:省社体指导中心

logo

为深入贯彻省体育局党组提出的“879866”行动计划和群众体育“1193”行动计划,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冰雪知识网络竞赛于2020年8月25日—9月30日举行。

活动历时43天,不分组别、不分年龄,采用线上个人自主答题竞赛形式。题目的设置涉及到冰雪运动知识、冰雪项目介绍、冰雪运动技巧等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26名参赛选手参加,其中最小年龄16岁,最大年龄72岁,平均年龄31岁,平均答题用时31分37秒。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答题过程中了解和喜爱冰雪运动,进而走上冰雪,感受花滑、冰球、冰壶等冰上项目的优雅与智慧,体验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等雪上项目的速度与技巧之美

四川省地处西南,冰雪运动项目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此次“云健身”网络运动会冰雪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深入实施,让冰雪运动不断向四季拓展,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更推动了四川冰雪运动的开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全方位了解和参与到冰雪健身活动中来,引领冰雪运动成为四川全民健身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