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四川省健身气功推广实现全域覆盖——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活动(四川•阿坝站)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责任编辑: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logo

20201012日至16日,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活动(四川·阿坝站)在大禹故里、康养汶川正式启动。阿坝州13个县及阿坝师范学院11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省体育局主办,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

阿坝州作为全省健身气功培训普及的最后一个空白市(州),此次活动的举办实现了我省在市(州)层面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的全域化,对推动我省健身气功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为确保健康扶贫培训活动取得实效,本次培训选取了易筋经和八段锦两种简单易学、健身效果显著的功法作为培训内容,邀请了田怡然、曹文静等5名国家级指导员从理论知识和功法技术辅导进行了全面指导,在培训中还增加了展示和分组比赛环节,有效提高了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这些学员将带着任务回到所在地建立健身气功站点,继续推广和传播健身气功功法及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健身气功、参与健身气功习练,为开创四川体育高质量发展,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出健身气功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