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传播健身技能 助推全民健康
健身气功八段锦进机关推广培训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责任编辑: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logo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传承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传统养生文化,发挥健身气功强健身心方面的显著效果,省直机关工委与省体育局联合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进机关推广培训活动。1113日下午,在省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省科协)首次开班,省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梅、工会主席朱红梅带领机关多个处(室)共计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由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承办,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授课。

指导员结合八段锦基础动作的传授,讲解了健身气功在强健身心方面的显著功能。大家对八段锦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热情高涨,按照示范指导反复练习并互动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习练过程中确实体悟到了健身气功柔筋健骨、养气壮力的功效。通过2个小时的培训,不但让所有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了八段锦正确的习练方法,而且帮助大家树立了科学的自我保健意识。

省科协工会表示,本次活动将简易便行、强身健体的健身气功引进机关,大家不仅学到了健身功法,还增进了情感交流,丰富了干部职工的锻炼方式,营造了活跃的健身氛围,领悟了传统养生文化的魅力。今后,将督促大家养成定期练功的习惯,避免久坐少动和长期伏案的危害,以保持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吴国栋鼓励参训学员充分利用这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健康素质。希望学员经过系统培训、考核合格后,能够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以身示教,带动周边更多的人以参与习练气功健身并终身受益。将来还会面向省级机关开展健身气功其他功法的推广教学,发挥好中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在促进非医疗健康干预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凸显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民健身的新需求,既是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新举措,又是健身气功落实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推动“1193行动计划”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