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四川省第一届“云健身”网络运动会“鹤舞云端”健身气功争先赛(第二季)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责任编辑: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logo

近日,四川省第一届“云健身”网络运动会“鹤舞云端”健身气功争先赛(第二季)在阆中市成功举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余林康,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阆中市委书记张斌,省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省公安厅反邪教总队和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期间,对各市(州)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全体参赛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展演。本次活动由新华社、川报集团和阆中在线等新闻媒体同步报道。


通过“省级部署、市级统筹、属地推进”精心组织,各级部门密切配合,赛事呈现以下亮点:

一是全民战“疫”,规模空前。鹤舞云端健身气功争先赛分为一、二两季,第一季线上赛事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鼓励居家锻炼和分散锻炼,重在提升全省群众参与度,由全省20个市(州)所辖112个县(区、市)近400个注册健身气功站点、6233多人报名参与,参赛人数达24773人次,最大年龄96岁,最小年龄6岁,共收集到4558/项有效视频,规模创历届赛事新高。第二季线下赛事是因时、因地制宜开展的全民健身赛事交流活动,重在提升骨干队伍的竞技水平,由来自全省16个市(州)、48支晋级代表队、349名优秀运动员参加。

二是赛制新颖,擂台比“武”。本届赛事由第一季线上各组第一名作为“擂主队”,第二季线下各组第一名为“挑战队”,展开精彩的擂台大比武,最终产生领先奖22个、争先奖22个、优胜奖49个。

三是项目多样,赛出水平。本次比赛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审定推广的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九种普及功法。涵盖全部项目,整体水平较高,实现了功法全覆盖,提升了赛事观赏性,激发了参与主动性,活跃了现场氛围。

四是品牌赛事,初具雏形。我省将以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作为切入点,逐步将“鹤舞云端”打造为健身气功品牌赛事,搭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传统养生文化服务平台,进一步形成强大的品牌吸引力。

五是媒体助力,影响深远。开赛仪式启用无人机拍摄,场面壮观,国家级和省级通讯机构进行跟踪报道。开幕式转播点击量达43万人次,由新华社播发的赛事信息点击量达148万人次。新媒体助力为我省与全国健身气功习练者搭建了高水平互动交流平台,发挥了健身气功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科学文明健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宣传正能量的积极作用,激发了四川省实施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新活力。

本届赛事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阆中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阆中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执行承办,阆中市体育运动中心和阆中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四川省体育产业集团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