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成都府河摄影公园健身绿道全新亮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全市健身爱好者提供环境优美的健身胜地,更好地发挥全民健身器材的社会效益,由成都市体育局牵头,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建设的位于成都市府河摄影公园的“科学健身智慧绿道”设备于2020330日全面峻工。“科学健身智慧绿道”以健康成都平台为总平台,体质健康全城约为主功能模块,按三个特色服务区规划二级功能服务区。基础服务将全面围绕体质健康全城约、科学运动指导、体医融合三大特色服务区,市民可以通过在绿道沿途扫描二维码进行免费体质健康预约测试,建立个人体质健康数据档案,并通过线上科学健身指导,为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及建议;并在后期针对慢病患者提供体医融合等特色健康服务。

府河摄影公园是锦江绿道三环路内的起点,也是连接熊猫绿道与锦江绿道的重要景观节点。该公园北邻三环路北一段,南至中环路金府段,占地约 117 亩,成都市体育局在打造科学健身智慧绿道(洛水湿地公园段)的基础上,更强化了“智能+运动体验”,科学健身绿道全长 1.5 公里,包含了智能健身器械及沿途科学健身指导引导牌。

市民在锻炼的时候,随时可以获取健身、健康知识,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方式,提高市民健康、健身素养水平,进一步促使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改善市民身体健康状况。这次安装的健身器材包括心率柱、双位智能蹬力器、双位智能漫步机、双位智能钟摆训练器、双位智能揉推器、双位智能推举训练器、双位智能椭圆机、智能双位推举训练器等,供前来锻炼的市民健身锻炼。未来,更多的“科学健身绿道”和“特色绿道健身活动”将进入到成都市民的生活中,让大家可以走进绿道,享受自然、开展科学健身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