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20年二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走进蜀北重镇——广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责任编辑: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logo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广普及健身气功运动,提高基层习练者的功法习练水平,921日至25日,2020年四川省健身气功推广培训(广元站)暨广元市二级健身气功指导员培训班广元市利州区体育中心举办。吸引了来自广元市四县三区、市直机关、市老体协、四川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和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200余人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由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广元市体育局主办,广元市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广元市利州区体育中心承办。

本次培训为期4天,主要对健身气功五禽戏、六字诀、马王堆导引术等7种功法进行了培训。为确保培训质量,邀请了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国家级指导员应凯杰、田怡然、林春燕、代海斌等8位老师分组授课,从理论知识和功法技术辅导进行了全面指导。后期,学员们进行了分组交流和功法展示,并通过功法考核有效检验了培训成效。

此次培训受到了广元市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市统计局、市医保局等多家单位领导全程参与学习,积极促进了健身气功项目在市直单位的推广普及。广元群众参与热情高涨,自发统一服装、自备器材,充分体现了群众对健身气功的喜爱和对专业指导的需求。通过本次培训广元四县三区实现了全域覆盖,提高了原有站点的技术水平。省健身气功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与各地市州的合作,加大基层推广力度,不断扩大覆盖面,夯实人才队伍建设,为助推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贡献健身气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