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站点联赛(南部赛区)四川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责任编辑: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logo

927,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南部赛区)在线上圆满完赛。来自上海、重庆、江苏、广东等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15个省(区、市)25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是多年来全国站点联赛首次采用线上比赛形式,通过指定APP上传比赛视频,并且只有一次录制、上传的机会。赛制也发生了相应的调整。比赛项目由以往的九种功法减少到七种,评分由集体得分和个人得分综合成绩排名转变为集体两项得分相加。相较以往常规比赛,对参赛队伍的配合和技术整体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也是参赛代表队拍摄技术、画面效果、音乐舞美、后勤保障等综合实力的比拼。

我省以培养优秀骨干队伍、备战全运会为目的,在全省选拔12优秀习练者,分别组成平均年龄40岁以上(A组)和40岁以下(B组)比赛。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仁和街社区健身气功站(A组)在五禽戏、养生杖2种功法展示中以过硬的技术水平,一举夺魁;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大厦健身气功站(B组)在健身气功大舞比赛中夺冠,同时获得易筋经第二名。我省2支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双双杀入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