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迎春嘉年华活动开启2021年成都市社区运动节序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近日,“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市社区运动节迎春嘉年华活动在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同善社区举行,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社区居民代表、相关奖项获奖代表及模范社区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作为成都今年举办的首场社区体育活动,此次社区运动节嘉年华活动为2021年丰富多彩的“社区运动节”全民健身活动拉开了序幕。

1)发布运动热力榜。在嘉年华活动现场,成都市体育局、红星新闻网和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咕咚)联合发布了《“爱成都·迎大运”2020成都运动热力榜》。该榜单今后将每年发布一次,内容包括年度最受欢迎十大社区运动项目、最受欢迎十大跑步场所、十大活跃跑团等信息。桌上冰壶球、锦城湖公园分别成为2020年最受欢迎的社区运动项目和跑步场所。

2)线上线下互动。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社区运动节线上嘉年华活动于2月4日启动,分别开展了“社区运动人气项目”线上评选、“社区大运宣讲员”线上评选和大运会创意图案线上跑PK赛等活动。本次线下活动则对线上评选结果进行公布、为获奖选手颁奖鼓励,进一步提升社区运动节线上线下影响力。

3)评选全民运动健身模范社区。通过前期推荐评审,全市共评选出69个社区成为2020年度成都市“全民运动健身模范社区(村)”,活动现场对模范社区进行了表扬和授牌,鼓励先进、总结经验,推动全市所有社区积极行动,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贡献体育力量。

4)融入大运会项目。今年是成都“大运之年”,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大运会项目专区,击剑、武术等体育项目展演吸引众多社区居民观摩,而羽毛球、射击、跳绳、室内滑雪机等项目更吸引了现场市民踊跃参与互动体验、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