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21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4月5日上午,恒邦双林2021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眉山站)·跑遍四川(眉山站)在县体育场鸣枪开跑。世界田联理事、中国田径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王楠,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东、练雪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先伟,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仁寿县委书记王岳,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等相关领导和奥运会冠军殷剑、全国跳远冠军黄常洲、全国田径锦标赛七项全能冠军任世美等嘉宾出席开赛仪式。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田径协会、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仁寿县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21年世界田联标牌赛事”。本届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12000余名跑友参赛。此外,作为2021年全省首场超万人规模的赛事,2021仁马还吸引了10个省级专业队参赛。开赛仪式上举行了2021年“跑遍中国”四川赛区启动仪式,并为“跑遍中国”四川赛区授牌,为“跑遍四川”授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籍选手蒋发坤和何巫呷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半马冠军,并双双刷新了仁马男女子组历史成绩。四川籍选手杨克古取得1:04:17的PB成绩,获得四川籍选手男子组半马冠军,2021仁马男子组半马亚军。此次仁马运动员成绩突破70分大关的选手有35人,突破80分大关的选手有149人,跑进90分的选手有450人。

今年眉山仁马加入“跑遍中国”系列赛线上赛,作为“跑遍中国”“跑遍四川”系列赛比赛,线上线下带动了10万余人参赛,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为深入贯彻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川渝地区大众体育水平的发展,特设置了全国俱乐部团体赛、川渝城市团体赛以及眉山城市团体赛,为川渝各城市和全国各俱乐部提供体育交流大舞台,促进了眉山各区县竞技体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