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自贡市开展2021年“8.8”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适逢东京奥运会闭幕,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更多市民积极投入科学健身,自贡市开展了主题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8.8”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

按照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系列活动主要以线上多样宣传倡导+线下公益服务的形式进行。一是电台全天主题节目。8月6日起,在FM90.2自贡交通广播陆续安排“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节目;8月8日全天,开展“8.8全民健身日”主题节目,其中上午9:00—11:00邀请两位“体医融合”专家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运动治疗组组长毕文光、自贡市爱满家家庭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理事长邓昱做客演播室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为听众朋友讲解运动促进颈椎康复、科学运动与营养学方面的知识,节目受到广泛好评。参与节目的听众表示:了解了不少运动常识,能帮助自己更好更科学地锻炼身体,达到健身效果。此外,当天还开展了奥运主题、全民健身日主题宣传及全民健身知识互动有奖问答等。

二是微信朋友圈科学健身宣传推送。8月8日当天,编辑了科学健身宣传视频及图文网页,以市檀木林体育场和南湖体育场为基点,辐射方圆五公里半径,涵盖15万条曝光量,进行微信朋友圈后台链接推送,与以往线下实体宣传册人工发放的形式相比,大大提高了宣传效率和环保程度。

三是开展小规模线下全民健身公益服务。8月7日、8日两天,在市南湖体育场布置了2021年“8.8全民健身日”国民体质监测点,在室外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测试样本超过100个;在市檀木林体育场开展市民锻炼习惯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17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