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达州市第十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柔力球项目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责任编辑: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达州市第十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柔力球比赛于11月6日至8日在达州市开江县东城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设花式竞赛项目集体规定套路和集体自编套路两项,来自7个县、区(市)和市级机关9个代表队共117人参加比赛。各代表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2天的激烈角逐,各奖项纷纷出炉:开江县一队、大竹县代表队、通川区代表队荣获集体规定套路优胜奖;大竹县代表队创编的《苏二姐》、开江县一队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通川区代表队的《不忘初心》荣获集体自编(选)套路优胜奖;渠县、宣汉县获得两个项目的优秀奖;市级机关、开江县二队、达川区和万源市代表队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受到达州市各县、区(市)老体协高度重视,赛前积极组队、精心准备,参赛队员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比赛现场精彩纷呈、令人惊喜,突显三大亮点:

亮点一组织有力纪律好。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和人数创历届老运会柔力球项目最高,各代表队参赛队员超过10人,3支代表队增加了男队员。作为东道主的开江县派出了两支队伍参加。参赛队自觉服从大会安排,保持了良好的赛场秩序。

亮点二参赛队员年轻化。本次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不到58岁,70后人数占比超过10%;各代表队都充实了新队员,为老年人柔力球传承发展增添了后备力量。

亮点三整体水平有提升。本次比赛有三分之一的参赛队选择了难度较高的全国第十套规定套路—《四川欢迎你》。这是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于今年3月完成创编、7月在线上教学的新编套路,音乐节奏跌宕起伏、包含后导立绕、后导横绕、倒握拍左右换手等高难度动作,参赛队员都能驾驭,展示了较好的技术水平;在集体自编(选)套路比赛中,参赛队伍为大赛奉献了旨在歌颂家乡和劳动人民的原创作品,运用巧妙的编排、娴熟的舞姿、浑然天成的弧形引化、表现柔力球运动劲柔相间的独有韵味,展现了自信、和谐与柔美,带给裁判和观众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