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22年绵阳市首届老年人健身大会顺利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9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1月20日,绵阳市第一届老年人健身大会在南河体育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各县(市、区)166个代表队,2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设有15个竞赛项目。本次大会以“推进健康绵阳建设展示夕阳美好生活”为宗旨,大力推广全市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强烈的健身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全市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常态化、科学化、生活化。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老体协主席蒋仁富同志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平同志先后为开幕式致辞。大会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推进老年体育健身工作、提升老年人群身体素质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绵阳市健身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重要举措,对实施全民健身活动全域化战略、建设健康绵阳、助推建设中国科技城、打造成渝副中心发挥着重要作用。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完毕后,中共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郑志恒同志宣布开幕,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我市老年人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