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广东)男子篮球赛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责任编辑:省社体指导中心

logo

7月1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办,兴文县广东中山流动党员党委和宜宾市驻中山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 携手奋进新征程”第四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广东)男子篮球赛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炜进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四川宜宾、泸州等6个市州的9支在粤川籍农民工篮球队、215名农民工将参加历时1个月的比赛。预赛采用单循环方式进行,积分前6名进入晋级赛。晋级赛决出4强,4强队伍再通过交叉淘汰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为落实“厚植情怀,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的要求,本次比赛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依托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和驻外农民工服务机构,通过不跨省分区办赛减少人员流动,在川籍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广东省举办川籍农民工运动会这一特色赛事,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办到农民工身边。


据宜宾市兴文县广东中山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宜宾市驻中山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强德介绍,2019年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州举办了第一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以来,广大在粤川籍农民工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践行“川梭世界、健行未来”的健康和创业理念,在各自岗位和战线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在外创业就业的川籍农民工在年初就商议,通过参加组织农民工篮球比赛,展示大家健康向上、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同时表达对党的好政策、总书记对农民工关怀的感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根据前期工作调研,今年的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将采取分区域、分行业分散办赛的方式进行。通过办赛,在川籍农民工中掀起持续地全民健身热潮,让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广大农民工群体中落地落实落细,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