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欢乐冰雪季 纵情蜀地游” 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即将启幕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3-01-0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一年一度的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即将于1月4日在阿坝州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拉开帷幕。作为全省每年冬季的传统赛事活动,今年将在内容、形式、覆盖规模上进一步升级,将有成都、阿坝、绵阳等8个市(州)的1000万人次参与其中。

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是四川在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进东扩”战略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南方地区中较早开启的“全民健身冰雪季”。这一冰雪项目品牌赛事和大众健身品牌建设,通过不断增设项目、扩大规模、延长周期,从首届的200余万人次参与,到第三届的800余万人次参与,前四届活动参与人数累计超过2000余万人次,带动越来越多人从体验式消费者,转变为长期坚持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大众参与热情与产业发展形成良好循环。

为坚持冬奥成果人民共享,保持群众冰雪热情,持续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月4日在阿坝州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举行。据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括启动仪式、竞技类冰雪赛事、亲子群众类体验项目、线上互动类活动、大众普及类赛事活动等,并将联动阿坝州、达州、成都、广元、绵阳、泸州、南充等市(州),在全省形成“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冰雪季活动将开通5条专线直通车,从成都等地免费直达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景区门票、观光车、全天滑雪票均向参与启动仪式活动的群众免费开放,将冰雪惠民活动切实带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