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双倩”夺冠,姊妹花闪亮赛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1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近日,四川省第十二届省运会女子国际式摔跤比赛在遂宁市举行,广安市参赛手李倩和蒋倩相继出场,分别摘得55公斤级和63公斤级的桂冠。比赛中,两位选手表现稳定,丝毫不给对手还击之力,以较大优势取得胜利。

    今年16岁的李倩,这是她参加的第一届省运会,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就获得冠军,李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从小就好动,呆不住,尤其喜爱体育,不管什么运动我都想参与一下。”李倩说,自从三年前第一次接触摔跤,她就被这项充满力与美的运动所折服,立志将摔跤进行到底。

    初学摔跤,李倩完全是个门外汉,广安市摔跤队教练鲁格便手把手的教她从滚翻、头手翻、前手翻等基本动作教起,通过几个月的努力,李倩终于摸着了门道,有了一定的摔跤基础。

    不过,对于女儿练摔跤,李倩的父母却表示不赞同。“一方面他们怕我受伤,另一方面他们觉得女孩子应该文文静静,而不是整天摔来摔去。”通过教练和自己的劝说,父母终于妥协,答应李倩继续练摔跤。   

    同其他女生一样,生活中的李倩喜欢逛街,爱漂亮,对于这枚金牌。她坦言,省运会冠军还不是她运动生涯的终点,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她去挑战。

    比李倩还小一岁的蒋倩,同样也是3年前开始练摔跤,小小年纪的她,曾连续三年获得重要比赛的冠军。

    别看年纪不大,可蒋倩在队里算得上绝对主力。“当初我招她入队时,她的身体素质不算拔尖,但她贵在艰苦训练,而且头脑灵活。”教练鲁格告诉记者,刚开始训练时,蒋倩经常“偷”看师兄师姐们训练,记住他们的摔跤动作,自己再反复练习,半年之后,技术在队里就算比较拔尖的了。

    与李倩相反,因训练太苦太累,蒋倩曾经还打过“退堂鼓”,为此还大哭一场。“但她的父母一直坚持要她练下去,而且态度还很强硬。”鲁格说,“我也耐心地劝导、鼓励她,不忍心看一颗好苗子就这么浪费。”最终,蒋倩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以后也更加刻苦训练。

    生活中的蒋倩,性格大大咧咧,性情豪爽,有时出去吃饭、买东西,她还会抢着买单,和队友吵了架也从不记仇,过不久就会和好。对于自己的目标,蒋倩直言:“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当奥运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