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44公斤级举重冠军李珊:淘气女孩变身举重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现年17岁的她,短发,运动服,远远看去是一名男生,走近才看清楚是一名假小子。然而,正是这名假小子,在前不久结束的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举重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女子甲组44公斤级金牌。她就是国家一级举重运动员、广安市举重队队员李珊。

               双胞胎姐妹训练举重  不服输的她坚持了下来

  “我们是双胞胎,姐姐比较文静,我却特别好动贪玩,调皮捣蛋,父母常常为我惹的麻烦给人赔礼道歉。2009年,广安市举重队要招举重运动员,妈妈给我两姊妹报了名。没想到我们两人都被录取了。”提起与举重结缘,李珊滔滔不绝。由于我身体素质稍好一点,没日没夜高强度的训练勉强能忍受,但姐姐明显不行,不到半年她就申请回去上课了。其实,当时我也想回去,但想到自己回去肯定会被家人和同学责备,再加上自己不服输,觉得当逃兵脸上无光,所以就坚持了下来。训练是艰苦的,特别是刚开始的两年,我们没有参加比赛,感觉特别没意思。2011年参加四川省举重锦标赛,没想到自己获得了44公斤级冠军,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更加坚定了自己献身举重的想法。”李珊说,此后每年省级比赛,她基本都载誉而归。最好的一次,是在2012年全国举重锦标赛上获得女子甲组44公斤级亚军,她也因此被评为全市首个国家一级举重运动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她是举重队“大姐大”

  尽管李珊个头不高,岁数不大,但其眼神坚定,不怒而威,举重队的伙伴都喊她珊姐,俨然她就是“大姐大。“缘何如此?”李珊坦言,自己爱打抱不平,伸张正义,帮助他人,所以大家这么称呼自己。

  3年前的一个晚上,李珊和几名女举重队员在渠江河边散步,遇到几个社会上的“混混”对她们进行言语骚扰,有点过分。其他队员很怕,李珊三下五除二就将为首的青年制服,然后招呼其他队员一起上,并高声喊道:有种的上来!”把几个小青年吓得四处逃窜。看见李珊挺身而出不畏强暴的英雄壮举,其他队员情不自禁的地称她大姐。

  其实,这次获得男子乙组62公斤级金牌的沈梵芸原来也是李珊保护的对象之一。沈梵芸比李珊晚一年进举重队,是李珊妈妈推荐的,进入举重队后,李珊成了沈梵芸的姐姐,给他无微不至的关爱。训练不到半年,沈梵芸就因为受不了苦、贪玩,准备当逃兵。李珊知道后,与教练王欢一起给他讲道理、举例子。最终,沈梵芸迷途知返,成为举重队的种子选手、国家一级举重运动员。

  谈起今后的打算,李珊告诉记者,她高中毕业后准备考体院,不管以后的路怎么走,自己对举重的选择都无怨无悔,以后还要继续努力。(万大成林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