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赛风赛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川健运组〔20191 

 

各代表团、赛区,省直属相关单位、各单项体育协会: 

  为保证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项目竞赛规范、有序、顺利进行,有效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和身心健康,维护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赛风赛纪工作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群众体育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群体体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赛风赛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维护四川体育形象,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从严、从细、从深、从实抓好赛风赛纪工作,确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项工作不出现重大问题。 

  二、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 

  (一)各市(州)体育局全面负责本市(州)代表团参加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赛风赛纪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坚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要明确与各项目领导、管理人员、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等赛风赛纪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位。 

  (二)省直属相关单位、省级各单项体育协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对所属项目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将赛风赛纪工作作为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竞赛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针对性制定本项目赛风赛纪工作计划和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三)各承办竞赛项目的赛区履行承办主体责任,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观看比赛需求,组织好观众,正确引导,制定并严格执行赛区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第一。 

  三、加强赛风赛纪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从源头抓起,固本正源,做好对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要通过各种形式的赛风赛纪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参赛观、胜负观、价值观。要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通过与运动员签订参赛承诺书,对弄虚作假者、罢赛、无故停赛者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防重大食品中毒事件发生 

  各单位要督促各赛区严格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运动员肉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318号)和《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加强我省承办赛事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川体竞〔201646号)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参赛运动员食品安全。 

  五、坚决杜绝重大恶性赛风赛纪问题的发生 

  各市(州)体育局要加强对所属运动员的教育管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杜绝重大恶性赛风赛纪问题发生。对于在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上出现的重大恶性赛风赛纪问题,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省体育局将对相关体育局进行通报批评,并依法建议相关市(州)政府追究相关领导的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明确赛风赛纪工作重点,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 

  省直属相关单位、省级各单项体育协会要结合本项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审查办法和严格的处罚纪律,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进行;要加强对身体对抗类、打点计分类项目参赛形势的分析和研究,对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关键场次、重点单位和人员事先要有预判、有提醒,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要做好相应预案,出现赛风赛纪问题要及时、果断、妥善处理,把危害和影响降到最低;要注重对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培养规范、公正、廉洁、文明的裁判员队伍,对以往出现过问题的裁判坚决不用;对于投诉举报省直属相关单位和相关单项体育协会要及时受理、从快查处。坚持依法依纪办赛,加大监管力度,对于确认出现问题的,要对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严肃追究责任。 

  七、赛风赛纪违规行为举报联系方式 

  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陈      

  电  话; 028—87026582 

    

  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委员会 

  201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