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724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眉山市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代表团、农民工代表,裁判员、运动员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开幕式。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致开幕辞,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致欢迎辞,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佳明主持开幕式。 

   

   

   

  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全省综合性运动会,是目前四川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群众体育赛事四川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于2009年在成都举行本届运动会是时隔10年之后,再度举行的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积极开展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围绕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坚持面向人民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对全省群众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聚民心、惠民生的一次群众体育盛会。 

   

   

   本届运动会于20197月—10月举行,全省21个市州组成21个参赛代表团将参加383枚金牌和71个一等奖的角逐,每个代表团农民工参赛人数不低于10%,同时还有藏,彝、回、白等少数民族选手参加比赛。预计参赛人数将达2万余人,带动全省参与全民健身人数达数千万人 

  

  本着“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宗旨,本届运动会进一步降低了比赛门槛,将比赛分为竞技类和推广类19参赛项目。其中竞技类比赛包括篮球3人制、5人制、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广场健身操舞等,推广类比赛项目包括钓鱼、体育舞蹈、风筝、第九套广播体操工间操,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项目。除在眉山市举办大部分比赛项目之外,德阳、雅安、资阳、南充等市州也将承担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部分比赛项目,旨在尽量扩大覆盖面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四川48.6平方公里大地上轰轰烈烈、铺天盖地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体育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幕式上,简短而隆重的入场仪式之后,进行了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展演将“川蜀特色”“体育元素”完美融合,将“活力四川、健康四川”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