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10月30日随着第二届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羽毛球的结束历时四个月的第二届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眉山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全民健身运动盛会。 

  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仅次于省运会的又一项省级综合性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主题。 

  

  相对于第一届,本届运动会的参赛方式和参赛资格都有所创新参赛方式全民化,可以以各市州、县市区、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农民工、个人名义参赛。参赛资格广泛化,只要在四川生活工作的人员都可以报名参加运动会7月24日开幕到10月30日闭幕,历时近4个多月,分别在眉山、雅安、南充等10个地方举办,共19个大项、454个小项21个市州代表团参加383枚金牌和71个一等奖的角逐直接参赛人数达2.2万人参赛年龄最大65岁、最小5岁;藏、彝、回等10个少数民族参赛。运动会通过预选赛、分站赛、赛事联姻等多种形式组织实施,带动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赛事或活动吸引了上千万群众参与 

  

  运动会期间,数百万群众通过视频直播、照片直播、自媒体等观看比赛,带动数千万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当中“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表示,第二届健运会的成功举办,是践行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生动实践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全民健身赛事体系推动群众体育全域化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启新时代四川全民健身运动的新篇章 

  闭幕式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分别向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最佳赛区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