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陈兴东副局长一行赴雷波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125日至26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一行深入定点帮扶贫困县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督促检查对口帮扶村迎接雷波县省级脱贫验收工作。

25日下午,杨海谊分别前往帕哈乡特门村和八合村,详细了解迎检工作,与驻村干部深入交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相关验收评估指标和定点扶贫考核方面逐项检查,梳理重点工作。杨海谊指出,驻村帮扶干部要在省级验收的最后冲刺阶段,坚守第一线,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部署,高质量完成任务指标。

25日晚,陈兴东副局长主持召开帮扶雷波县脱贫摘帽推进会暨帮扶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省体育局下派的9名扶贫干部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省体育局和各帮扶单位领导在雷波县迎接省级验收的决战关键时刻,亲临脱贫攻坚一线,现场督战,靠前指挥而深受鼓舞。

杨海谊强调,对口帮扶雷波县已进入“赛前训练”的最后阶段,驻村干部们要用“初心使命、全员上阵、超常作为、传导压力”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摘帽硬仗。

陈兴东向全体扶贫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强调,对口帮扶工作面临最后冲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体扶贫干部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主体责任,形成脱贫帮扶的强大合力,为即将到来的“省检”“国检”打好基础;三要进一步践行体育精神,发扬体育人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守得住、拿得下,打通脱贫最后一公里,坚决完成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6日上午,陈兴东一行先后来到帕哈乡渣波村和磨石村,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和子女教育情况,实地察看了村幼儿园、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指挥部,详细询问扶贫产业发展状况和捐赠的健身路径投入使用情况,并与乡党委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有关同志开展交流,传递省体育局党组的关怀与问候,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早日脱贫奔康。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全部党委委员和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