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依法治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省体育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我国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根据局依法治体工作安排,12月3日上午,省体育局举行了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省委十九届四中全会讲师团成员胡业勋,“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为主题,从准确把握宪法的基本理论、认真理解宪法修正案内容和扎实推进宪法的实施保障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运用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宪法教育课。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将此次讲座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工作中互相交流、互促共进,为推进“体育强省”“法治四川”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